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当前位置: 首页 > 廉政建设 > 廉政教育
涞水法院召开2022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2-06-01 11:00:55 打印 字号: | |

为推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不断向纵深发展,2月24日,涞水法院召开2022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党组书记、院长刘严冬出席会议并讲话,驻政府办公室纪检监察组组长冀栋梁列席,党组副书记、副院长尚文鑫主持会议,全体干警参加。

会上首先观看警示教育专题片,随后党组副书记、副院长尚文鑫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上的讲话精神和最高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周强在全国法院2022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尚文鑫要求,全体干警要认真贯彻落实两个会议精神,深刻认识到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重要性,时刻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防线。

刘严冬指出,过去的一年,在中院的大力指导、在县委的正确领导下,全院上下齐心协力、主动作为、忘我工作、共同努力,各党支部按照全面从严治党的要求,自觉履行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层层传递责任、传导压力,有效促进了各项任务落实。

刘严冬强调,开展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一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着力提高政治判断力,确保头脑清醒;着力提高政治领悟力,学深悟透做实;着力提高政治执行力,不折不扣落实。强化政治监督,推动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落实落地。增强政治定力,坚定不移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二要狠抓作风提升,确保各项工作落实到位。要坚持问题导向,以刀刃向内、自我革命的决心和勇气,持续深入加强党的作风建设。聚焦宣传教育,提升党性修养,坚持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聚焦任务目标,提升工作效能,挂图作战抓落实,对标差距抓赶超,紧盯难点抓攻坚;聚焦群众关切,提升幸福指数,巩固“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成果;聚焦执纪监督,提升清风正气,严管厚爱盯日常,抓早抓小纠“四风”,多管齐下治不为。全院要以中院“11344”工作思路为统揽,全力促进作风大提升,跑出加速度。三要强化组织建设,压紧压实管党治党责任。院领导班子和各党支部要扛起从严治党责任,敢于担当、敢于较真、敢于负责,使管党治党真正从“宽松软”走向“严紧硬”。要夯实主体责任,院党组制定主体责任履责清单、第一责任人责任清单、单位问题清单和重要廉政风险清单“四项清单”,切实明责知责、认真履责尽责、严格考责问责,推动全面从严治党走深走实。

 
责任编辑:袁亚楠
联系我们
地址: 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