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我为群众办实事】院长倾听民意,搭起心灵桥梁——涞水法院开展院长接待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1-04-26 16:00:24 打印 字号: | |

为进一步倾听群众呼声,解决人民群众关心的实际问题,按照市中院统一安排部署,4月7日,涞水法院开展了12368院长接待日活动。这是涞水法院在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时期,继送法入企、送法进校园、上门立案后,“我为群众办实事”的又一重大举措!

9时20分,院长曲秀杰同志准时来到诉讼服务中心,落座12368服务热线座席前。9时28分,首个电话打入了诉讼服务中心。打进电话的一位当事人,其通过网络了解到今天是院长接待日活动,主动打电话给涞水法院。曲秀杰院长接听电话后,耐心倾听了当事人在案件执行过程中遇到的具体问题,询问案件具体承办法官与案号,并认真回答了当事人的疑虑,表示会迅速查证核实,并向其反馈解决方案,当事人连声道谢。截至中午12时,曲秀杰院长接听群众来电6次,每次都进行了详细耐心的解答与反馈。

12368诉讼服务热线是保定市中级人民法院向社会公开承诺的“立案便民举措15条”的其中一条,旨在让院领导更清楚当事人在审判执行实践中遇到的突出问题,并以此为着力点,敦促案件办理,提升办案实效,给当事人一个满意的答复。12368诉讼服务热线不仅具有联系法官功能、审判执行信息查询功能、法律答疑功能、派发工单在线处理功能等,而且能够真正通过云空间实现录音全程存储,操作简单、方便快捷、反馈及时。

随后,涞水法院邀请涞水县融媒体中心、涞水人才网、涞水在线等新媒体平台召开了12368院长接待日媒体座谈会。座谈会上,党组副书记、副院长尚文鑫向媒体阐述了保定法院“12368,有事您说话”的基本内涵和功能,随后与三家媒体展开沟通交流。三家媒体在充分肯定这项举措的同时,表示会大力支持并广泛宣传,用媒体的力量让更多群众知晓这个“好事儿”。同时建议将此项功能融入主流媒体“冀云涞水”平台,让更多人通过指尖的触动得到心灵的慰藉。

曲秀杰院长表示,涞水法院今后会加大12368诉讼服务热线的深度应用,将每周三12368院长接待日活动作为一项常态化制度,形成具体操作流程,通过公众号、官方微博等新媒体平台,加强宣传力度,扩大社会影响力,紧紧围绕人民群众关心的立案、信访、执行等问题,直面群众,在线解决,快速反馈,全面提升司法为民服务水平,让“我为群众办实事”系列活动走深走实。

 

 

 
责任编辑:袁亚楠
联系我们
地址: 电话: